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四季之景,如您之情——致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敬爱的老师:

见字如面。

秋风清浅,天高云淡,值此丹桂飘香之际,教师节与中秋节不期而遇,更添欢喜。在这里,山东科技大学全体青年学子向您衷心地道一句: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秋风习习雁过天际,正因您不懈的引导,我们才能找到归巢。初入大学校园,我们少不了好奇与迷茫,是您用精心准备的课堂引起了我们对知识的向往,也是您用敦敦的教导为我们指明了生活与学习的方向。如今的我们少了些彷徨,多了些从容,正大步迈向理想,身肩责任与担当。

冬雪飘飘梅绽枝梢,仿佛您亲切的鼓励,让我们更相信自己。面对复杂难解的学科知识,我们有时会感到沮丧而无力,您不仅耐心地为我们分析问题,教我们解决问题,还用您那轻缓而有力的声音安慰我们,激励我们不要放弃,让我们战胜严寒,静待花开。

春雨绵绵滋润人间,好像您柔声的叮咛,滴洒在我们的心田。天凉了您总叮嘱我们早晚添衣,夜深了您总提醒我们早点休息,考试周您告诉我们要平心静气,焦虑时您安慰我们尽管努力不要着急。字字为情,句句含意,伴着您的亲切的话语,我们不断成长,正走在想要去往的路上。

夏日炎炎骤雨突至,就像你及时的教诲,使我们在学海浮沉。青岛的夏天时常闷热,讲台上的您总是汗水湿透衣襟,但您以身作则、专心治学的模样正如我们的定海针,沉默而永恒,让我们即使在蝉鸣聒噪下,也能安心地在知识中遨游。

四季变幻,沧海桑田,不变的是深夜桌前的那盏灯,是曾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的那把伞,是因我们的成长笑得开怀的那张脸,还有略显疲倦却难掩深情的那双眼。

您播种下希望,伴我们收获成长,看梦想在此启航,去向更远的地方,然后留在原地守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烛火把我们的前路照亮。而我们也将带着您授予我们的文化与知识,给与我们的关怀与期盼,为着理想与信仰,勇敢地、坚定地、骄傲地向前、向前、向前!不负青春,不负母校,不负祖国与人民!

最后,举杯敬恩师,望月庆中秋,再次祝您双节快乐,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嵙嵙学子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