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山东省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2020年度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

为推动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山东省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现发布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资助方向

1、智慧矿山软件系统。

2、云计算与矿山大数据处理。

3、矿山感知与识别技术。

4、网络传输与矿山信息安全。

二、申报指南

1、申请者按以下要求填写《2020年度山东省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附件1)。

2、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认真、准确填写各项内容,不按要求填写或者填写错误的申请书不予受理。

3、申请人需满足如下条件:

(1)项目申请人需拥有博士学位,或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不满足此条件的申请人须由两位同行专家推荐。

(2)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均须在申请书上签字。

(3)申请人所在单位为项目依托单位,申请表一定要加盖依托单位公章。

(4)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5)遵守科学道德,要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撰写申请书,避免在申请书中出现夸大、不真实和不准确的内容,坚决反对弄虚作假。

4、申请项目应该具有创新思想或思路,要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防止“大”而“空”,以应用为目标的基础研究,需要论述清楚应用背景。

5、有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基金资助范围。

(3)申请者或项目组主要成员的申请项数,连同在研资助课题数超过2项。

(4)与同类研究低水平重复。

(5)申请者获得实验室的资助课题尚在进行中。

(6)明显缺乏理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7)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不能按时完成实验任务的。

6、每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要求至少有以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通讯作者(合作导师)单位发表SCI论文1篇。

7、资助课题发表论文时,实验室单位署名方式为:

(1)中文:山东省智慧矿山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科技大学,青岛266590,中国。

(2)英文: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Wisdom Min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Qingdao 266590, China

8、申请者应在2020年2月28日之前(寄出时间)将《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邮寄至本实验室,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三、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邮编:266590)

Email:niweijian@126.com

联系人:倪维健

手机:1379197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