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再次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2  点击: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你们好!

今天是2月22日,按照惯例,现在大家应该是在校园里写论文、做设计、准备研究生复试或是忙碌地奔波于各大招聘会现场。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先的计划,校园招聘变成无接触招聘、现场宣讲会变成了空中宣讲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合理安排学业就业,再次提醒大家两点:

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1.做好自我防护。目前不少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但是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还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用好互联网资源和技术手段,居家做好网上求职、面试,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

2.保持信息畅通。保持与学校、老师的持续联系,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请不要擅自提前返校、私自返校,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

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网络求职过程中,要警惕网络金融诈骗、就业欺诈、“培训贷”、传销等不法行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二、主动联系,做好求职准备

1.做好在线求职准备。面对疫情期间线上招聘、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等新型招聘方式,同学们要学会收集招聘信息、制作网申简历、了解视频面试注意事项,充分运用就业网、就业指导微信公众号、学院毕业生群等平台,主动向就业咨询专员、辅导员、导师咨询或寻求帮助。

2.做好考研复试准备。考研复试同学也要密切关注报考学校网站,结合复试课程、复试大纲、参考书目等做好复试准备,收集电子复习资料,居家做好复习。复习过程中若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QQ群、微信群、电子邮件、网络视频等互联网手段,及时向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寻求答疑辅导。

3.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考试的最新通知,耐心等待,积极备考。

4.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也要主动联系导师,做好在线沟通。

同学们,我们要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应对疫情之下“就业季”的各种挑战。让我们共同期盼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时刻的到来。

学生工作处(部)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