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

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支持与配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我们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在这里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学校正按省、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加上天气转暖,学生外出愿望强烈,五一、端午小长假临近,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特别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增强防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位家长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常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醒学生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理性对待网络舆论,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营造学习环境,加强引导督促。目前,学校已经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在此期间,全体同学应按照学校教学要求,做好在线教育学习。家长要做好学习督促,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督促学生摆脱手机依赖,避免沉迷网络游戏。毕业生家长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积极主动求职。

三、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家校联动。家长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信息的报送,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坚决做到不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同时,请及时关注学生情绪,引导学生规律作息、均衡饮食,将身心状态调整到最佳,为复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各位家长,经历跋山涉水,才能真正感受山川壮丽,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目睹最美的日出。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