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声音正文

荣耀与自豪——写在四名校友同时荣获全国劳模之际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

日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我校校友李希勇、朱忠义、高进华、王亮四人荣登榜单。从科大走出的四位学子同时荣膺殊誉,消息传来,全校师生备受鼓舞,与有荣焉,喜悦与自豪由衷迸发。

学校成立近70年来,在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征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大力构筑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从严执教,严谨敬业,默默耕耘,倾注全力站好三尺讲台,形成了“尚德尚学,严谨严格”的教风,培育出一届届优秀学子,为学校栽种出满园春色;广大学子遵章守纪,奋发向上,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刻苦努力,形成了“勤学笃行”的学风,在科大这片沃土成长成才,在天南海北为国建功立业,做出一项项骄人成绩。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毕业生“基础厚、作风实、能力强、会创新”。

步入新时代,特别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吹响了建设高水平科技大学的集结号,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完善了教学工作保障体系,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强化专业特色,聚焦社会需求,合理瘦身打造学科体系,优化专业设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十大工程”全面落地,引领发展节奏,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陆续出台,一张张承载美好发展的“规划图”正全面变成“施工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依靠科大特色文化精神,我们曾经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世界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梦想,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传承这份荣光,发扬这种精神,始终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鼓起迎难而上的勇气,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提振开拓进取的志气,敢闯敢试,实干巧干,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写好山东科技大学奋进之笔,以更加磅礴的力量托起未来和希望,谱写出科大人永恒的执着与荣耀!(记者:秦晓钟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