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衔接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2020-04-05  点击: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等要求,结合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就做好正式开学前后教学衔接工作制定本预案。

一、调整教学安排

因疫情延迟开学,按照4月底前后学生返校,将2020年暑假前四周安排正常教学作为调整方案预案。

在正式开学前2周,组织完成线上教学课程学业检测工作。正式开学后1-4周集中安排补课、补考和已结课课程考试工作。第5周开始至暑假第4周安排正常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

补课周(包括周末)通过调整上课时间、充分利用中午时间和晚上时间最大限度协调教室、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资源进行补课,根据教学班学生数合理安排补课教室等,实现学生隔座上课。

上级对教学安排调整有其他要求的,按照要求调整本预案。

二、实践教学调整方案

对于可分散进行的实践环节教学,经任课教师申请、学院审批后,教务处给予调整教学进程。

需集中开展的实践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由教务处协调安排到学期后段或暑假进行。

毕业实习根据实际情况和学校政策进行减免学分。

教务处将加强协调对接,确保实践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线上教学效果考核和补课安排工作

在正式开学前2周,完成线上教学课程考核工作,此工作结合教学平台数据、学生测评意见、学业检测情况、教师自评情况和院系考核意见等进行,逐门课程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考核,确定课程考核等级和补课学时。在正式开学前1周,完成补课安排和教学计划调整工作。(详见《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学业检测工作预案》)

四、毕业设计(论文)衔接工作

学校从2020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已正式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进行,相关工作按照原教学日历中第1周为开始周,在系统内逐步完成。教务处对毕业设计(论文)主要环节完成时间做了明确要求。在学生正式返校前,教务处将组织中期检查工作,根据检查情况督促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毕业设计(论文)衔接工作。

应届毕业研究生导师将着力加强对论文的审阅和批改,及时指导和反馈学术意见,做好返校后的论文指导和提交工作。

五、补考工作实施方案

1.正式开学前完成补考科目及补考学生名单确认工作。

2.正式开学后根据学校教学安排调整情况,合理安排考试组织工作。

六、毕业生工作

1.本科毕业生重修和延迟领取证书问题

因疫情原因本学期可能延期4周,到8月中旬结束,导致部分毕业生因参加重修不能在7月底前取得学分,无法正常毕业。这部分学生的毕业、学位证书发放时间需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进行调整。

2.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

为切实保障符合毕业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充分考虑受疫情影响部分研究生无法按期完成学位论文的现实情况,学校计划延后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送审时间,并分两个批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学位授予工作。

七、其他

本预案适用于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学生的教学衔接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