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1-3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前上岗,靠前指挥,研究部署本单位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责任。

1、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本部门、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方案1月31日上午8:00前报送党委学校办公室徐云飞。

2、加强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每一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持科学防控。

3、建立沟通机制。要及时与每一名师生取得联系,建立网上沟通机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有效传达,做好师生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4、全面摸排师生情况。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准确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每天按时报送相关信息,对1月15日后,外出旅游史的、长时间乘坐密闭交通工具的务必掌握情况,及时报送。

5、做好返校人员管理工作。对返校人员,根据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牵头负责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

6、根据《关于加强校内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做好在校园内居住的与教职工相关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7、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寻人信息,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保护好自己。

8、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消毒管理制度》,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所辖区域的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

9、完成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