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6  点击: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新春佳节,学校非常牵挂身处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提高大家自我防护意识,保障身体健康,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疫情,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须警惕、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学校将通过有关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并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二、养成良好习惯。室内勤通风、勤换气,保持房间清洁,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纸巾不能随意丢弃,防止飞沫传播。

三、加强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和接触,取消亲友、同学聚会等活动,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访友,少出门,少聚集,避免在人员密集区域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口罩需及时更换,更换后拿开水烫一下再扔掉或者定点焚烧,以免成为新的病毒传播物;外出回家要换衣服,及时用流动水洗手、洗鼻。已在疫区的师生员工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疫区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每一次谨慎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

四、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五、及时科学防治。近15天,家中如有从武汉来校、返校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报告学校和所在社区。隔离期间,密切关注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情况。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及时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参加活动。

六、合理安排假期。请大家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原则上不提前返校。出入校园,请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如有特殊情况和安排学校会及时另行通知大家。

七、如实报告情况。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细节做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一起努力,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为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贡献科大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山东科技大学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