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防疫专题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7  点击: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我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山东精神,树立学习榜样,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我厅安排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了《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在新学期复课时播出,请认真组织收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5月17日晚19:30,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二、节目内容

节目通过主持人在演播厅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同时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节目时长约为50分钟,分“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个篇章,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展示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同时,节目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为广大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三、收看方式

本节目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播出,学生、教师和家长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

(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开学第一课”观看。

四、其他事项

请各高等学校以此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认真组织好收看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良好效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山东省教育厅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