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与邹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

3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与邹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大学生就业、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实现发展共赢。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邹平市轻合金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科技大学(邹平)技术转移中心”揭牌,并共同见证了山东科技大学与邹平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邹平市引才工作站揭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邹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欣,副市长高洁出席仪式。

姚庆国在仪式上致辞,从人才培养、项目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与邹平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这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技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胡云江表示,邹平市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驻青引才工作站”,成立轻合金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邹平市将珍惜把握好这个良好平台,跟踪服务好合作项目,为更多高端人才、前沿技术落户邹平提高支撑保障。

在邹平市期间,姚庆国一行还到铝谷大厦、魏桥轻量化基地、西王特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将与邹平市着重在新材料、机械制造、智能装备、电气技术、自动控制、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把邹平打造成优秀成果转化试验田。邹平市将强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支持学校发挥科技人才、技术储备、科研实力等资源优势,打造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全面创新示范区,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邹平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合作发展处供稿 责编:徐展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孙鹤汀、王欣为邹平市引才工作站揭牌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