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4月6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忻平应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6日上午,忻平教授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行力量”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6日下午,忻平教授做客学校第29期“泰山讲坛”,为全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主持“泰山讲坛”报告会。

忻平教授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说起,以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引入,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伟大探索作了全面回顾,对上海作为“党的发起地和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的新定位作了深刻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详细梳理总结了党史学习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指出学习党史是根、源、流,是借鉴历史经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要求。报告中,忻平还以陈树湘“断肠取义”等大量史实案例,生动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涵义,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引起中心组成员强烈的思想共鸣。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对忻平教授的专题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报告对于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开端,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突出特色、保证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山东科技大学第29期“泰山讲坛”上,忻平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探索建党历史”为题,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学术院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生工作干部作了辅导报告。

忻平的报告引起很大反响,受到热烈欢迎。山东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开始的地方。忻平教授从历史事件出发,分析了党在上海诞生的必然性所拥有的独特历史条件,让我们对建党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鲜活和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忻平教授的报告史料翔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全面讲解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今后,我们一定要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记者:任波 信永华 通讯员:林美玫 责编:范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泰山讲坛”报告会

忻平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