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塑协阻燃专委会创新合作考察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

5月16日,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率中国塑协阻燃专委会创新合作考察团一行21人来校调研。校长姚庆国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校长李玉霞陪同会见。

姚庆国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办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创新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材料学科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姚庆国表示,阻燃专委会创新合作考察团各位专家莅临山东科技大学,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材料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考察团专家对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多加指导,期待双方建立长期友好交流关系,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李斌代表考察团对山东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山东科技大学近70年的发展成就,称赞学校在人才强校、科研氛围、产学研合作、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调研对于了解行业情况和企业诉求,以便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推动阻燃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阻燃专委会副主任林俊义介绍了中国塑协阻燃专委会的情况,我校材料学院王忠卫教授就团队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内容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我校考察期间,中国塑协阻燃专委会创新合作考察团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宣传片,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材料学院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青岛富斯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阻燃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主任张胜对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张胜表示,这次在山东科技大学的考察,是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经过4天6家企业的调研考察,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实验室和科技园,交流了产业发展的理念、感受了企业生产管理模式、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特点,考察团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张胜指出,企业发展壮大需要宽松的外部环境,需要企业家大的格局和情怀,需要企业重视自主创新,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关键、共性及卡脖子技术攻关破题。面向未来,期待包括与山东科技大学在内的各方继续开展深入工作,在“十四五”发展中践行创新引领使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及科技产业管理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林振德 摄影:何永杰)

会见与座谈

参观

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