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2021年“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

近日,“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尹华对各高校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特色。尹华表示,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为主题,为各位专家、学员提供学术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交流、勇于创新,提升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的水平,促进碳中和背景下能源与矿业领域的技术创新。

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作《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发展报告》,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概况、科研积淀与特色及主要研究方向等6个方面对我校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活动邀请了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科技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树志、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瓦斯研究分院首席科学家张庆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胜利教等15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8场、青年学术报告7场。为增进交流与合作,大会特举办研究生论坛与本科生沙龙活动,开展报告8场、研究生招生及培养解读会1场。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7所高校的110余位青年学者、研究生参与研讨交流。此外,暑期学校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与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参观。

研究生院、能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通讯员:李晓禾 摄影/责编:徐展

尹华致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