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SmartRobot机器人协会获评“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

近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机器人协会经过学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从来自全国各地1014所高校的3871个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学校SmartRobot机器人协会是以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为平台,以SmartRobot战队为基础所建立的。协会由控制、机械、视觉、宣传四个部门组成,现已形成本硕相结合、创新为载体、人才无断层、技术稳提升、精神有传承、思想广引领的机器人创新社团。协会的SmartRobot战队连续六年闯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四次、二等奖两次,其中,2017年荣膺全国亚军,2018年荣膺北部赛区冠军。截止目前,协会成员获得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161项;授权专利33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9篇;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7人获得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先后21人免试推荐到985、211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通讯员:孟庆祥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