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迎70华诞 学校70米巨幅浮雕《印象科大》落成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

9月21日,山东科技大学70米巨幅浮雕《印象科大》落成仪式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东侧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仪式。

周东华在浮雕落成仪式上致辞。他表示,70米巨幅浮雕《印象科大》高度浓缩科大70年发展历程,形象生动,让人震撼,令人振奋,将成为学校文化传承的又一坐标,激励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姿态开启山东科技大学新的征程,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浮雕落成仪式上,周东华、李克周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浮雕落成剪彩。

艺术学院院长杨梅介绍了《印象科大》大型浮雕的创作理念、创作过程,表示浮雕从学校各学科专业中选取代表性画面作为创作元素,在雕塑整体设计中贯穿居泉城、依泰山、临黄海的优势地理位置和美好自然景象,突出“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表现了学校在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名校特色。

据介绍,浮雕的创作由艺术学院呙智强教授带队,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设计和创作完成。浮雕坐落于国家大学科技园东侧的外围墙,该位置位于环山北路、驾校、人才公寓等出入口交汇处,是学校西北区域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科技产业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优化科技孵化环境上下大功夫,在满足东侧围墙安全要求的前提下,与学校艺术学院合作创意,提出了建设长幅浮雕的思路,从设计创意到绘制蓝图、从电子图样到钢铁浮雕,历时三个多月,创作完成巨幅浮雕“印象科大”。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落成仪式。(记者:任波 摄影:孙德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