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大美科大”中国书画名家校庆专题作品展暨“翰墨丹青庆华诞”书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

范迪安先生操刀,徐里先生泼墨,吴为山先生题字……9月23日,一场艺术盛宴在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庆典之际隆重上演,“大美科大”中国书画名家校庆专题作品展暨“翰墨丹青庆华诞”书画作品展在逸夫讲堂隆重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致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文联主席武善领及西海岸新区文联、新区教育文联代表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校文联常务副主席、艺术学院院长杨梅主持。

李克周在致辞中对书画展开展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为举办书画展做出贡献的同志表示感谢。李克周充分肯定了举办书画展的意义,介绍了筹备过程和书画展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这次书画展是书画界的一次盛宴,为全校书画爱好者相互观摩、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大家从中感悟艺术力量,领略七秩伟业,弘扬科大美育,赓续科大基因,厚植科大情怀,为山东科技大学在新征程取得新进步做出新贡献。

仪式上,艺术学院教授孟鸣、校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孙玉宗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两个画展的筹备情况,表达了“翰墨抒豪情、丹青绘愿景”的真情实感,抒发了对建校70周年的美好祝福。

中国山水创作院美术馆馆长张玉锋先生莅临现场,向观众讲解了其创作并捐赠的巨幅画卷《紫气东来》。

“大美科大”中国书画名家校庆专题作品展由校庆办宣传组、宣传部、校友办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得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生以及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画院、广州画院等诸多学术研究机构领导、专家的积极赞赏和支持。创作者有年逾八旬的老画家、老教授,有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他们以山东科技大学三地办学的历史、文化、人物、风光等为内容,创作了70余幅艺术佳作,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是一次集专题性、艺术性、学术性为一体的高水平艺术展示。

“翰墨丹青庆华诞”校庆书画作品展由校庆办宣传组、校书协、校美协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校书协还专门发动会员,举办了培训班。开发区书协主席陈祉向亲自撰稿,同时组织开发区书协国家级书协会员挥毫泼墨赐稿投展,邀请了在书法界有较大影响的校友赐稿投展。共收到书法稿件200幅,经评审后,确定63幅书法作品入展。

艺术家们站在时代前沿,感知时代信息,参展作品大多画风质朴、古润雅静,既有细腻之作,也有写意之笔,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山东科技大学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校园风貌,表达了艺术家及我校书画爱好者对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年辉煌成就的美好祝愿及对更加美好未来的真情向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校文联各协会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展式,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出的书画作品。(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宋美音 责编:徐展)

尹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

李克周致辞

孟鸣发言

孙玉宗发言

杨梅主持

参观

参观

名家作品

书画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