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四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11月29至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一行11人对学校资源勘查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遥感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于29日上午召开,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李玉霞主持会议。罗公利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对推动四个专业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听取反馈意见,不断凝炼优势特色,扎实推动专业建设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认证工作,对学校其他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从而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朱立新研究员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考查目的、考查重点和具体流程。他指出,此次考查主要通过线上考查实验室、查阅资料、教师和管理人员访谈、用人单位及校友访谈、在校学生座谈,对专业建设成效进行确认,了解自评报告中未能充分反映的问题。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指出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利于学校专业持续改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听取了资源勘查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遥感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的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根据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补充回答和说明。专家组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考查了四个专业的实习实训场地、专业实验室等,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和相关资料,通过视频方式与校院有关负责人、任课教师、校友、企业代表、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于30日下午召开。朱立新研究员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初步考查意见,各专业专家组也分别反馈了初步意见,指出了专业的优势特色和须改进之处,就持续改进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罗公利代表学校对联合考查专家组线上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分别对四个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积极整改,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一要深入学习,广泛树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二要坚持“三个导向”,全面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三要运用成果,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四个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四个专业接受线上质询

线上考察实验室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