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新时代产业金融发展论坛暨学校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

6月16—17日,新时代产业金融发展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以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阳,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级干部、区委招商工委书记刘雯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地方(行业)校友会代表与全国各地产业、金融行业校友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主持成立大会。

尹华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115个校友会和第6个行业(专业)校友会,这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新拓展,也是提升校友服务能力的新尝试,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会平台建设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紧密围绕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目标,凝心聚力、团结互助、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高山下,泉水旁,海滨好风光……”会议在校友们的合唱校歌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章程》和山东科技大学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成员名单。尹华为山东科技大学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并授旗。学校校友工作有关负责人及当选会长分别为副会长、秘书长及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卢阳、刘雯会上致辞,分别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山东科技大学广大校友为青岛及西海岸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共享青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共创青岛现代产业先行城市的新未来。

新当选会长、矿山机械87级校友、朗威(青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益群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设想,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实现产业金融行业校友间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工程力学校友会会长李利平,澳洲校友会会长张军,香港校友会会长芮元青,合肥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安东分别致辞,深情回顾了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园的大学岁月,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和对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的祝贺,激励各位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母校增辉,为行业添彩。

在随后举行的“新时代产业金融发展论坛”上,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青岛总部总经理王文超,校友、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化工油气行业中国区总经理吴小任分别做了题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概述”“作以数字化提升效率和韧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新时代产业金融发展与参会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校友参加了学校技术成果推介活动,和海洋、化工、材料、交通等学院的相关教师进行了成果对接。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丁磊 责编:徐展

为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

向产业金融行业校友会授旗

为副会长、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为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