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有序、高效、安全!山东科技大学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3-28  点击:

3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全面开展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5191人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明确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安全。

学校配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在篮球训练馆设置40个集中接种点位,按要求提前做好信息摸排导入、网络接入、电力保障等工作。根据接种工作要求,将接种区域划分为等候区、咨询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现场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学校志愿者共百余人有条不紊地组织疫苗注射工作。学校领导现场指挥调度,各学院按照预定方案依次入场进行接种,学生工作干部集体上阵,志愿者在现场负责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前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学生按要求持本人身份证提前扫码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排队等候,经过健康询问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完成接种的师生员工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可离开。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带领区委教育工委、区卫健局、区疫控中心及区属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区高校相关负责人在校党委副书记尹华的陪同下到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并观摩学校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苗下拨情况,提前与区疾中心和中医医院对接,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信永华

医护人员认真进行疫苗接种

健康状况监护


现场设置留观区

新冠疫苗接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