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亚太地区科技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3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亚太地区项目启动会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副校长孙鹤汀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亚非与独联体处处长张楠一行,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四级调研员冯凯、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小元,青岛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焉岿然参加会议。

孙鹤汀在致辞中对亚太合作基金项目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诸多成绩和进展,表示能够得到亚太合作基金项目的关注和支持,是对学校加强开展国际科技交流的激励,学校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实施,积极融入对外开放大局。

张楠对山东科技大学在科研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称赞,阐述了“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行动的工作机制和任务内容,表示“国际杰青计划”的实施宗旨是推进国家科研、重点领域科技等方面合作,发挥科技创新新外交优势,期望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内容,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亚太合作基金项目负责人谭云亮从项目申请背景、项目研究目标、项目进展情况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APEC地下空间利用及灾害防控”的项目进展汇报。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多边国际科技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处、能源学院、土建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亚太合作基金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谭云亮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