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亚太地区地下空间利用及灾害防控互联互通国际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3月24-26日,“亚太地区地下空间利用及灾害防控互联互通国际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顺利召开。该会议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推荐,财政部资助支持的科技交流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委托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的重大科技创新交流活动。会议旨在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成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及灾害防控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合作。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鹤汀介绍了学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相关方面工作,希望以会议召开为契机,搭建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创新合作思路,完善合作方式,增强合作保障,发挥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的前驱作用,着重加强与重点国别在重点领域的合作,集聚国际化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围绕地下工程开挖及长期安全性评估及风险控制、地下管网安全监控预警技术、地下工程施工周边环境“污染”控制三个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双线”会议模式,盛邀来自中国、俄罗斯、挪威、加拿大、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国家27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达到了预期目标。(记者:任波  摄影/责编:张瑜)

专家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