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第八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

7月2日,学校第八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院士报告会举行。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惟真求新 弘科博韵”为主题,分为弘·扬之正气、科·研之精髓、博·览之众长、韵·律之灵动四个篇章,内容涵盖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术科研、对外交流、文体拓展等方面40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

开幕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子才,副校长曾庆良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曾庆良在致辞中对王子才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学校前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营造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促进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健康开展;要丰富内涵,创新机制,搭建大学生科技文化建设新平台,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要拓宽领域,贴近专业、职业、生活,促进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的常态开展。曾庆良勉励全校科研工作者和全体研究生,要遵守科学规范,端正学术风气,实现严谨治学梦;坚持科学伦理,捍卫学术尊严,实现学术纯净梦;恪守科学道德,维护学术诚信,实现德才兼备梦;弘扬科学精神,开拓学术创新,实现人才强国梦。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和把握好每一个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帮助他人的机会、充实和提高自己的机会,以德立学,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尊重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 有作为的人才。

研究生院院长曹茂永主持开幕式。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晓腾作为研究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第八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既是对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校研究生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掘科创新秀的重要载体,更是全体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呈现。

开幕式后,王子才院士以“学习与控制”为题,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报告。(记者:高晓华 责编:徐展)

曾庆良致辞

 

王子才院士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