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

9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关键举措,为实现学校新阶段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姚庆国仔细听取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正确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科学内涵,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关键举措,用先进的理念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改革进程,既要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更要树立以质量和实效为导向的科学评价机制,不断深化认识,着力将改革工作举措转换成改革成效,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实行目标管理,强化绩效考核,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将中央及山东省委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实现学校新阶段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岗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精神,就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山东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工作清单》落实工作、“十个不得、一个严禁”要求落实整改工作、规章制度文件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逐项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发展处、安全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期刊社、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柳成荫 记者/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