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

9月26日,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道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分别就学校安全工作、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校统战和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罗公利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根据会议的具体安排,认真谋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罗公利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本领。要树立“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奋斗,实现梦想”的理念。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中央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学习,紧跟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学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加强对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提高管理业务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多思多想,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把各自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运用好践习成果。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四个自信”;在学习中实现干事创业,推进学校工作改革发展,实现建设百年强校的梦想。

罗公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要增强四个意识,让“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四个服从,深入贯彻“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的党章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罗公利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一要全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的执政基础,党员干部要履行职责、振奋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全身心投入,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二要勇于攻坚克难。在做好做细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勇于攻克难关,真刀真枪改革,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各项工作要坚持“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敢闯敢干敢试,闯出一条路,改出一片天。

罗公利还就筹备召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要求和期待。(记者: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