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实况直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学校组织校院两级团干部、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成员等代表在山东科技大学团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各学院团员青年通过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等形式收看大会实况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为党育人,深入实施思想引领‘红火炬’工程,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通过实施学生科技创新‘种子工程’‘育苗计划’‘揭榜挂帅’等系列举措,努力培养高水平应用研究型人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锚定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以实施山科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计划三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努力跑出山科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智能装备学院团委书记谢清勇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团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使大学生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成为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势必同心向党,砥砺奋进走向新的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8级1班团支部书记王龙涛表示:“身为团支部书记,我担当尽责,锐意创新,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品牌的团支部特色工作,充分发挥了电信学子的创新精神。身为毕业生的我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青年者,国家之魂’,在今后,我们定会奋勇争先,将青春撒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20级本科生王雨佳表示:“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祖国的步步辉煌,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而现在我们要勇担使命、厚积薄发,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

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经管学院会计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慧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兼职团干部与青年志愿者,我们应当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奉献融入身边小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土建学院建筑学2019级本科生曹正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肯定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青春历程和中国青年的奋斗身影,并对今后团的发展和青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撑起火热的青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锐意创新,发光发热,争做新时代祖国发展征程上的先锋分子!”

能源学院工业工程2021级本科生刘梦丹表示:“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民族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为新时代青年指明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定当锐意进取、勇当先锋,争做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2018级2班丛浩辰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斯威本学院工业设计2021级1班团支部书记关滢珺表示:“建团百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要勇挑重担,发扬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洪流中去;要守正创新,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担民族复兴大任。”(通讯员:耿倩 责编:徐展)

收看大会实况现场

收看大会实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