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近期是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学校近日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系列招聘会、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10日,学校举办访企拓岗服务青岛座谈会、青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会、“就在青岛·共赢未来”就业促进周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3场“百日冲刺”活动。青岛市人社局、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市南区人社局携手36家驻青招聘单位齐聚山东科技大学,深度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选聘优秀毕业生。政校企三方在对话中联动合作,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来校参加活动的青岛市人社局副局长刘传华,表达了对青岛市人社局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感谢之情,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学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更多帮助。

在访企拓岗服务青岛座谈会上,校长姚庆国与青岛市人社局、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及海信集团、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曾庆田主持座谈会。

姚庆国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晒出”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突出成果,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为毕业生争取求职就业机会。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靠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政企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同时,希望企业来校多多招聘毕业生,也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在青岛市及各企业搭建的广阔平台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刘传华介绍了青岛市人才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行业需求情况,表示将做好“产教融合”文章,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更多毕业生在青岛创业、就业。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徐术金介绍了新区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表示要做好校城融合,合作构建人才高地。海信集团等6家用人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人才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会上,青岛市人社局高校服务专员王春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为青岛、济南、泰安三地校区辅导员、毕业生及在校学生宣讲青岛人才就业政策,给毕业生带来了青岛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政策宣讲会现场,老师、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人社服务专员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就在青岛·共赢未来”就业促进周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36家驻青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涉及机械、自动化、材料、化工、交通、计算机等多个领域。各招聘企业从公司发展规模、人员需求和应聘条件、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空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毕业生进企实习、就业。学校还设置了网络招聘会场,为不能到场的用人单位提供“云招聘”服务,毕业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了解企业需求,对感兴趣的企业可直接在线投递简历。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有150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90余个。(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刘亮亮 责编:徐展)

罗公利会见刘传华(徐展/摄)

姚庆国与青岛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座谈(徐展/摄)

刘传华、曾庆田与招聘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

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会

毕业生认真观看企业招聘信息

毕业生认真观看企业招聘信息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就业岗位信息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就业岗位信息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就业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