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

5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华、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出席大会并讲话。青岛市侨联副主席梁启云,青岛市侨联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部长荆涛,黄岛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韩春梅,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主持。

大会听取了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谢军当选为主席,李廷希、张立业、于娜当选为副主席,于昊当选为秘书长,王华、刘绍庆、殷玉琴当选为副秘书长。

尹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成立侨联组织,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市关于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的热切期盼。他对学校侨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侨联工作;二要夯实组织基础,全面加强学校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三要坚持围绕中心,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要遵守侨联章程,确保侨联组织正确高效运行。

管艾宏代表青岛市侨联向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的山东科技大学党委表示感谢,向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以及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希望学校侨联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开展更多有层次、高质量、针对性强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弘扬侨界爱国爱乡和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助力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汇聚强大发展合力。

谢军代表山东科技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侨联将会紧扣侨联工作时代主题,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促进我校侨务工作持续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立山东科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是学校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学校侨联的成立、建设和发展将有助于强化学校侨界人士的向心力,助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带领侨界成员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为学校引智引才牵线搭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于娜 摄影/责编:徐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