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新增16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山东科技大学英语、法学、产品设计、机器人工程、物联网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交通运输等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9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中,山东科技大学共获批4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26个、省级15个,全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56.2%。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出台了《关于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山东科技大学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关于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学校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加强。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区域发展要求,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重点,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持续优化专业整体结构,提升专业总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钱凤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