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5  点击:

8月14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和材料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热处理分会对我校承办大赛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构筑培养学生、锻炼学生的科创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罗平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向承办方及为大赛顺利举办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大赛继续深入探索学科交叉、赛业融合的新模式,参赛同学在大赛中挑战自我、检验学业、取得更大收获。

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通过视频方式为大赛致贺辞,他高度肯定了大赛在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程晓农教授宣读比赛规则,热处理分会秘书长李俏主持开幕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徐跃明教授、江苏大学程晓农教授、大连交通大学任瑞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闫牧夫教授、东北大学王磊教授等14位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作为材料领域专业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已连续3次(2019、2020、2021)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吸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苏州大学等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的广泛参与。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

经过全国各赛区角逐,72支本科生队伍及63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在线上就参赛作品的研发思路与设计特色、亮点做报告。评审专家在山东科技大学进行答辩评审,从作品的可行性、实用性、科学性和选进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并为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功能改善提出指导意见。(记者/责编:许浩 通讯员:林振德)


陈蕴博院士通过视频发来贺辞

曾庆田致辞


罗平致辞

程晓农宣读比赛规则

李俏主持开幕式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