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

10月5日,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主持会议。

就做好第六轮巡察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两个维护”,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扎实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坚持“四个对照”,对照查找突出问题,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路径,做到“四个紧盯”,找准被巡察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的切入点。

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监督重点。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院(部)特点,突出监督重点,把影响和制约院(部)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出来,真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发展的作用。要深入了解院(部)党组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重点了解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院(部)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精准查找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院(部)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关注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阵地建设管理、关注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院(部)党委从严管党治院(部)情况,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

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校内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在整改工作中,坚持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一体强化、治标与治本一体推进,增强整改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效果;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发挥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的整改监督作用和巡察办的整改统筹督促作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事业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宣布了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明确了各巡察组成员的任职及巡察任务。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资源学院党委、智能装备学院党委、财经学院党委、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巡察办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