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会见华能集团客人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

10月8日,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毛巍带队来校访问,校长姚庆国会见毛巍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姚庆国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表示学校经过70余年建设,现已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正在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多年来,学校深耕地下空间,以矿业工程学科为代表的各学科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解决现场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毛巍介绍了华能集团和山西分公司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抽水蓄能项目是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举措,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在抽水蓄能业务方面紧跟国家政策,积极推进山西地区抽水蓄能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山东科技大学在相关领域具有领先技术,在抽水蓄能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了有力支持。相信双方通过创新模式、开拓思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必将打造出精品工程,谱写校企共赢新篇。

科技处、能源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