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通信工程、交通运输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11月7至8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朱立新教授担任联合组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考查专家组一行8人对学校通信工程、交通运输两个专业进行了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7日上午,线上考查见面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联合组组长朱立新主持。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姚庆国在致辞中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对推动两个专业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认证工作,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炼特色,改进不足,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朱立新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考查目的及考查安排。我校通信工程、交通运输两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作了汇报。专家组围绕前期审阅材料发现的问题向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为期2天的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线上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两个专业的专业实验室等;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专业教师、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和在校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专业核心课程资料等,多种途径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情况。

8日下午,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朱立新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两个专业组组长和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专业组意见和个人意见。专家组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专业在后续建设中需要关注和持续改进的工作要点,并就持续改进等情况提出了建议。两个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姚庆国代表学校对联合考查专家组线上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检查梳理,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加强整改落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通信工程、交通运输两个专业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通讯员:钱凤 记者:任波 责编:韩洪烁)


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作汇报


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