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曾荣昌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IAAM)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11月7日,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在美国迈阿密举办的美国先进材料大会(American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上授予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荣昌教授“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FIAAM)称号,以表彰他在“生物材料与生物器件”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曾荣昌教授受邀做了题为 “Advance in Corrosion and Surface Modification of Bio-Magnesium and its Alloys”(生物镁合金腐蚀和表面改性进展)的在线大会特邀报告。

据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是一个非政府国际性学术组织,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瑞典。IAAM定期组织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包括世界先进材料大会、欧洲先进材料大会、美国先进材料大会、亚洲先进材料大会等。IAAM组织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25个国家会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IAAM会士是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授予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的一个重要荣誉,以表彰他们对材料进步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努力。IAAM会士是公认享有盛誉的头衔,仅授予那些对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研究人员。(供稿:材料学院 责编:徐展)

学者简介:曾荣昌,博士、二级教授、博导,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医用金属材料腐蚀控制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Bioactive Materials》《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等10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或副主编;获2018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80余篇、论文被引9000多次,H因子52。获评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2022年“腐蚀与防护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2021年度优秀审稿人、2021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30周年突出贡献奖、2021年《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