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11月2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

姚庆国强调,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赋予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以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校上下要把罗公利同志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推动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为制定好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安排和行动方案,姚庆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好战略谋划的主要任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学校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研究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二要坚持国家和社会需求导向,围绕“四个面向”深刻把握新时期学校面临的内外需求,开辟新赛道新领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新”,以更大力度、更强实效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要守正创新、坚持效果导向,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通过战略新谋划设计好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切实增强学校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山东科大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岗结合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就《山东科技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安排和行动方案提纲》的起草及学校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科技产业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发展规划处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