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

12月21日,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顺利取得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竣工备案证,标志着该项目已完成全部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具备了交付使用条件。

该项目自2021年1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恰逢全国新冠疫情多点频发,材料设备不能及时供应,务工人员流动性极差。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配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环保督察和青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检查督导工作。为确保按期竣工,科学安排工期计划,合理分配施工任务,有序把控工程进度,历时696天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建设期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安全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基建处严格执行“日清日结”“周监理例会”“工序验收报告”“人、材、机进退场报告”等日常监管制度,不断加强学校施工现场队伍管理、监理团队建设和对施工单位的监督,严抓日常质量监管和安全文明施工。施工任务完成后,学校委托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认真检测,依据检测报告积极申请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验收,先后通过了建筑节能验收、人防验收、综合验收、规划验收、消防验收以及城建档案验收,并顺利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局备案。

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唯旗是夺”的进取精神,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获得了2022年“中国安全产业建筑行业安全标准化项目”、2021年度“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山东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等荣誉称号。

据悉,该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我校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共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含研究院主体大楼和测试场地两个部分,研究院主体大楼总建筑面积35600平方米,建筑高度59.6米,地上14层、地下1层,测试场地已先期建设完成。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会成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高等学校联合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两个深度融合”的典范,将会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及山东省和青岛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和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提供重要基础设施保障。供稿:基建处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