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获评“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山东科技大学报送的“改进教师评价机制,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典型案例被评为“山东省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类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面向山东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经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分别评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旨在总结展示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成果,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注重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改革的理念、改革的魄力全面破解影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激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生机活力。学校坚持效果导向,注重总结提炼,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成功的做法经验化、零星的探索系统化、有效的措施制度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改革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就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供稿发展规划处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