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纪洪广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3-02-04  点击: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评选山东科技大学矿建专业1980级校友纪洪广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库兹涅佐夫、首席学术秘书长Л.В.伊万尼茨卡娅向纪洪广发来证书和贺信,向纪洪广表示祝贺。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于1995年获得联合国认可,2002年获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其成员均为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专家。该院设24个学部,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土建学院 责编:信永华)


纪洪广,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矿井建设1980级校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现任北京科技大学深地岩体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矿山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煤炭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与采矿岩石力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震与地壳应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纪洪广教授长期致力于矿山岩石力学、矿山深井建设、深部开采动力灾害防控以及深部地下空间开发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该领域做出了杰出成绩和学术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