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为学生干部上新学期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

“罗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讲述生动,充分激发了我们的昂扬斗志,我们一定要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3月24日下午,来自各学院的150名学生干部齐聚位于图书信息中心二楼的红色文化讲习所,在这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思政大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能够现场参加大会,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觉责任重大。”罗公利结合参会经历,从第一视角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向同学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学习感悟,“我在履行代表职责和使命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大会热烈的氛围,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大会全面深化全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澎湃动力,令人倍感振奋、充满自信。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党员、团员身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罗公利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罗公利勉励学生干部,作为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罗公利从七个方面畅谈心得体会,“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机、取得的成果意义重大;二是回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倍感振奋自豪;三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党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四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定自信自强;五是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六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磅礴力量;七是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吹响进军号角。”

罗公利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画卷,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新领域、新平台、新战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记者:许浩 责编:任波)

罗公利为同学们上思政大课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