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5月23日至24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在前两期读书班的基础上,本期读书班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等内容。

读书班期间,学校举办第40期“泰山讲坛”,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郦波教授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郦波教授以“文明的维度与气象”为题,从训诂学入手,通过“气”字的三种写法,联系历史与诗词,分析华夏文明的空间特性、时间特性和深具凝聚力、向心力的特性,并在东西方文明对比中解读出在现实发展环境下我们的定力所在、信心所在。

大家表示,通过本期读书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有了更深刻认识,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切体会,一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讯员:齐俊博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