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5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充分运用调查研究传家宝、树立践行科学正确政绩观提出要求。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在河北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和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所学内容,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充分运用调查研究传家宝、树立践行科学正确政绩观提出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提高主题教育学习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对主题教育提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明确指示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二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的传家宝,解决办学治校突出问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优良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矛盾突出的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好方向、用好方法、列出清单、尽快推进、形成成果、拿出方案、解决问题,实现工作能力提升,真正解决办学治校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三要树立践行科学正确政绩观,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初心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层面树立践行科学正确的政绩观,抓好高质量党建,解决存量和增量的问题;要有战略性思维,立足长远、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要积极担当作为,直面矛盾、解决困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真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尹华、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讯员:林美玫 责编/摄影: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