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墨香宣党史 笔韵绘初心”创新党课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当我们看到这恢弘的笔墨长卷,就如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血与火的交响;就如看到,嘉兴南湖的红船,和上海石库门的灯光……看到无数仁人志士,昂首阔步,慷慨激扬!就让我们一起‘忆往昔’,看看这苍茫大地上究竟谁主沉浮!”原山东矿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童培孚的宣讲,揭开了“墨香宣党史 笔韵绘初心”创新党课宣讲活动的篇章。

5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墨香宣党史 笔韵绘初心”创新党课宣讲活动启动,20位学校离退休老党员为师生宣讲党的发展史。部分学校离退休党员代表、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个政党的纲领就是它的一面旗帜”“国共合作 建立革命统一战线”……活动中,老党员结合书画长卷,对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核心内容、主要议题、取得成效、行动纲领、历史评价等内容进行展示和宣讲,礼赞党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凝聚奋进力量,争取更大荣光。

原山东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荷英对活动赞不绝口。她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是一次党建学习成果的展示,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20位老同志宣讲了党的发展史,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荣光。为辛勤组织活动的同志们点赞,为参与活动的老同志点赞,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

参加活动的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刘友钦说:“站在这恢弘的党史笔墨长卷前,聆听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心潮起伏,感慨万千。这种‘沉浸式’的党课特别能够触动人心。铭记初心,传承薪火,此时此刻,我想大声说一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介绍,“墨香宣党史 笔韵绘初心”创新党课宣讲活动是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暨“贯彻二十大 真情暖夕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以笔墨描绘党的光辉历程,用语言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师生共同回顾百年奋斗史,奋力征战新征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希望我们此次‘墨香宣党史 笔墨绘初心’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励我们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原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岱宗大街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战卫明说。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