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曲水流觞颂古韵 寻根筑梦绽芳华”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5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曲水流觞颂古韵 寻根筑梦绽芳华”诗词大会总决赛。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郦波教授为本届诗词大会致辞。

山东科技大学诗词大会始于2022年,通过开展诗朗诵、歌曲、诗词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以赛促学,全方位彰显中华文化魅力,推进文化自强自信。本届大会是第二届山东科技大学诗词大会,面向山东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共有近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8名学生晋级决赛,分别来自测绘学院、地科学院、数学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储能学院、文法学院等。决赛分为“高朋满座·群雄角逐”“腾蛟起风·潜龙弄云”“潘江陆海·问鼎中原”三个环节,分别决出大赛四强、前两名和冠亚军。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参赛选手满腹诗情、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深厚的诗词底蕴和文化功底。经过比拼,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022级、退役复学学生杨帅获冠军。杨帅表示:“在我整个军旅生涯中,给我力量最多的就是诗词和文学。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诗词大会’这个舞台,以后我会继续秉持着初心和理想砥砺前行。”

活动承办方、文法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通过传颂中华经典诗词,重温古今华美篇章,希望山科学子汲取奋斗力量,不负伟大时代,砥砺前行,再续新篇。”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师生参加诗词大会决赛活动。青岛电视台全媒体节目中心制片人董静主持活动,青岛广播电视台蓝睛直播间对活动全程直播。供稿:文法学院 责编:徐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舞狮表演

留学生诗朗诵《水调歌头》

留学生诗朗诵《将进酒》

歌曲《回马枪》

歌曲《少年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