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

5月30日,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前,校长曾庆田会见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邵峰晶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参加会见。

曾庆田对青岛欧美同学会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入合作、接受指导,发挥好学校欧美同学会的作用。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欧美同学会工作,为其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上,尹华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科技大学事业发展的市委统战部、青岛欧美同学会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归国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留学人员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深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核心要求,牢记留学报国的神圣使命;要发挥优势作用,做好新时代的“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奋力开创学校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自身建设,增进交流互动,把欧美同学会打造成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

邵峰晶代表青岛欧美同学会致辞,向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指出,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110周年之际,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隆重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是校党委加强和推进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体现,对发挥留学人员群体作用,开创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夯实政治基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勇担爱国报国的责任担当;立足资源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建设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强化自身建设,当好桥梁纽带,打造留学人员温馨家园。

大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王力作的《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山东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陈达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单彩峰、孙林、孙文斌、曾丽君当选副会长,会议决定于娜为秘书长,王华、倪维健、娄淑梅、刘绍庆为副秘书长。陈达在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讲话中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组织的悉心指导下,学校欧美同学会将锚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科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等高校欧美同学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青岛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侯冉、七级职员周舜,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55人参加大会。通讯员:于娜 摄影:徐展 责编:韩洪烁


曾庆田会见邵峰晶一行

大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