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吉首大学校长黎奇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

6月13日,吉首大学校长黎奇升,青软集团董事长刘全、副总裁李刚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曾庆田会见客人并座谈。

曾庆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格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计算机学科发展历程等方面情况,并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办学智力;深化内部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吉首大学历史底蕴厚重,办学特色鲜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深入交流,增进友谊。

黎奇升对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办学情况,表示吉首大学多年来坚持“实用性、应用性、综合性、民族性”的办学特色,形成了民族学、农学、医学等优势学科,但工科基础相对薄弱,计算机学院成立时间较短,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山东科技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经验,特别是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刘全介绍了青软集团通过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数字化平台和实验室等产教融合解决方案,将高校的人才培养与产业的人才获取环节打通,培养造就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推进山东省新工科建设的有关做法。

座谈会上,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与我校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座谈活动结束后,黎奇升一行来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实地考察调研。(记者:许浩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