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张金平教授做客学校第42期“泰山讲坛”暨青廉课堂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

9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第42期“泰山讲坛”暨青廉课堂在逸夫讲堂开讲。山东省“百人工程”理论人才、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张金平教授为全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参加。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含学术院长、学术副院长)、机关科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会。

报告中,张金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全面从严治党角度出发,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性,追溯了廉洁文化的源流,提出了建设廉洁文化的举措。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报告会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既要充分汲取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成果,又要从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心修身,涵养文化,上好“慎独”自修课。

夏侯雪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健康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学校落地生根,增强依法治校、廉洁从教、诚实守信意识,持续改善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护航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这堂课立意深远,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滋养,以日用而不觉的方式影响自身,牢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持廉守正的时代新风。

报告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记者:郭菁荔 责编:信永华


“泰山讲坛”暨青廉课堂开讲

夏侯雪娇主持

张金平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