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十三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

11月28日,学校举办第十三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初心使命”研究生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副校长诸葛福民出席活动并致辞,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主持开幕式。

诸葛福民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了“教育强国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弘科博韵”科技文化艺术节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涵盖研究生思想教育、学术科研、对外交流、文体拓展等方面,既是对学校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创新型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体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呈现。他要求,一要把握主旨,突出特色,打造校园科技文化品牌;二要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三要以德立学,严谨治学,坚守学术精神与学术规范。研究生作为青年中的精英群体,富于热情、善于创造。希望广大研究生心怀科学梦想、树立科技报国志向,承担好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聪明才智。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范兆祚从社会实践、对外交流、学术科研、文体活动汇报了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前期筹备、组织开展活动情况。

据悉,第十三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后,将围绕“弘·扬之正气、科·研之精髓、博·览之众长、韵·律之灵动”四个篇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内容涵盖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学术交流、科技竞赛、文体拓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弘扬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活跃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积淀研究生校园特色文化,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素质。

在主题宣讲会上,“初心使命”研究生宣讲团以“教育强国,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师生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课。宣讲紧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春风化雨 其乐未央”“北斗精神耀星空,青年壮志正当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苦中作乐,梦里花开”四个篇章,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再现、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立体式全景化展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宣讲中,一个个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感人故事透射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动情的宣讲让师生不知不觉中热泪盈眶。

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技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有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7所高校研究生会代表,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讯员:刘瑞雪 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诸葛福民致辞

韩作振主持

范兆祚汇报文化节筹备情况

情景再现形式宣讲

事迹宣讲

故事宣讲

舞台剧形式宣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