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研后专场招聘会 计划揽才万人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

“人生道路千万条,不只考研这一条”“C位以待,职等你来”……12月26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主办,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相约‘研’后,‘职’在必得”的研后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给寒冷的冬天再添就业热度。许多刚走出研究生考试考场的毕业生拿好简历,迅速踏上了另一场重要的“征程”。招聘会上,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862个就业岗位累计招聘万人,5000人次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诸葛福民深入招聘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人才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并毕业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客观分析自身情况,树立正确就业观与择业观,充分展现个人优势,珍惜把握就业机会。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介绍,该活动是山东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冬季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三天,分别举办青岛专场、能源类和综合类三场招聘活动,吸引了山东能源、山东黄金、济宁能源、青岛啤酒、英科集团、豪迈集团、潍柴集团、赛轮集团等2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862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达万人,岗位需求基本涵盖学校当前开设的全部专业。

部分企业与有意向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面试,并给出录用意向。还有不少企业专门带着学校校友前来招聘,未入职先“识君”,校友亮相招聘现场,增进了与毕业生的亲近感。“学弟学妹很好学,表现也很优秀,今年来应聘的毕业生对职业规划有明确的认识,目前已经与好几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就职于赛轮集团的山东科技大学校友高鹏告诉记者。

在招聘现场设立的就业服务专区,一本“山科就业小红书”引起大家的热烈关注,这本小册子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编印,包含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平台引导及毕业生业务咨询电话等模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4届毕业生韩瑞淇同学说,“这本山科就业小红书包含的信息十分实用,我们不仅可以快速查询人才补贴、就业帮扶补贴等相关的政策,还了解到了各地人社部门微信平台,简直是我们的‘掌中宝’。”此外,在就业服务专区,还特别设置了“简历门诊”、就业政策咨询、留学咨询、应征入伍咨询等服务。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也来到招聘会场,现场送政策、送服务,为求职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高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团参加招聘会,现场展示当地手工作品,并通过直播镜头向毕业生推荐企业。

活动期间,各学院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计算机学院邀请赛轮集团参会代表为毕业生作行业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指导报告;机电学院邀请科捷智能来校举办“科捷智能2024届未来之星新年活动”,为已经跟公司签约的16名毕业生发放新年礼物,送上新年寄语;化工学院现场对接教育部供需就业育人项目。(通讯员:李雷 赵铭 责编:郭菁荔)


研后专场招聘会现场

诸葛福民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了解岗位情况

毕业生现场求职

毕业生了解岗位情况

毕业生扫码了解参会单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