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姚庆国应邀访问乌克兰、俄罗斯高校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

10月21日至28日,副校长姚庆国应邀率团访问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联合金融工业大学。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大学,外事副校长Anton Panteleimonov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表达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启两校学生、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实现教师互访、科研技术合作的美好愿景和途径,并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合作协议》。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国际学术及对外经济联系部部长СергейСергеевич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在前期Serger Lupuleac教授来访我校矿业学院力学系的基础上,双方就两校力学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在俄罗斯联合金融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Artem Vasiliev等热情欢迎访问团一行。双方围绕《“一带一路”人力资源培养基地中俄联合办学协议》,就结合相关专业开展“2+2”双学位联合办学等开展了详细的磋商。

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外事副校长Larisa I.Efremova等与访问团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双方针对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多项共识,并签署了《中国山东科技大学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科研教学合作协议》。

此次访问是我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与乌克兰、俄罗斯四所高校深入开展实质性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乌克兰、俄罗斯高校联系,拓展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下一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孔艳娇 责编:徐展

访问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

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

访问俄罗斯联合金融工业大学

访问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