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率调研组到泰安校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30  点击:

3月28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队到泰安校区专题调研《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徐方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排球场、体育馆、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地,实地查看校区体育课程教学、体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场所建设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泰安校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具体措施和特色工作。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泰安校区召开了泰安市《条例》落实情况专题座谈会。

会上,徐方全对学校、泰安校区的基本情况和校区推动《条例》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徐方全表示,学校、泰安校区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开足开齐体育必修课的同时,开设体育规则及裁判法等特色选修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体育竞赛活动,取得省高等院校太极拳锦标赛第一名、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第八名等多项佳绩;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心理咨询室,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实施医疗卫生、食品饮用水安全、运动安全教育与防护等制度,多举措保障学生体质健康。下一步,泰安校区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强化规范实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谋划思考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条例》在学校、校区落地落实。

王随莲在讲话中强调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泰安校区推动《条例》落实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营造、推动形成学校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综合施策,切实提升《条例》的实施效果;要针对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泰安校区公共课教学部教师朱元明介绍了体育师资配备、体育课程教学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燕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代表、财经学院教师狄寒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成员,泰安市人大常委会、泰安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泰安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泰安市《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会由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辛海明主持。(通讯员:王新亮 摄影:任卫兵 责编:徐展)

座谈会现场

王随莲讲话

徐方全介绍《条例》实施情况

现场观摩体育教学

观摩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

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