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物元半导体项目、天仁微纳科技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

3月29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城阳区企业考察调研。中心组成员与康复大学(筹)调研组一起参观了物元半导体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思考“强省建设,山科何为”学习考察,寻求深化交流合作新空间。城阳区委常委、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常务副主任毕建国陪同考察。

物元半导体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民营企业主导投资建设的半导体工厂,拥有国家发改委窗口指导通过的国内唯一一条3D晶圆堆叠先进封装生产线。目前,全球只有台积电、英特尔、三星、物元掌握3D晶圆堆叠技术。物元半导体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玉详细介绍了项目落地、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及未来规划等情况。中心组成员边认真参观先进封装生产线,边认真听取介绍,了解半导体产业发展“新风口”、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市场应用前景等情况,近距离体会先进封装芯片产业链的奥秘。

考察学习的第二站是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冀然对中心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公司致力于研发新型光刻技术—纳米压印技术和生产纳米压印技术的设备与配套材料,产品已获得华为、歌尔等大厂认可,在纳米压印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5%以上。中心组成员边听边问,了解该企业独有的专利技术、生产周期以及产业布局、应用情况,学习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的先进经验。

本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反映深受启发,切实增强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和抢占未来产业新赛道、新风口的意识。大家表示,要把本次学习到的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带到工作中去,积极主动深化多方合作,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寻找契合点,以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教育强国建设和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科大力量。(记者:郭菁荔 责编:信永华)

参观物元半导体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参观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